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台北之旅

一回到家,我的腦海裡有那鑼鼓喧天的聲響,回想起我們才剛經歷一場永生難忘的台北之旅。十一月六日,我們全班搭著遊覽車,到國家戲劇院觀賞吳興國先生所主演的英雄美少年。
一下遊覽車,金碧輝煌的國家劇院,彷彿是古代的皇宮,走到後台,人潮熙熙攘攘的,好像大家都很忙碌的樣子,進入了大廳,金光閃閃的吊燈,鋪著紅色地毯的迴旋梯,好像我們是貴族一樣,再往前走就是觀眾席,居高臨下,視野良好!
七點半一到,我們全班就帶著興奮的心情,進入劇場,舞台上的燈光熄了,又亮了,這時舞台想起了ㄎㄤ!ㄎㄤ!ㄎㄤ!的音樂聲,今晚的好戲開鑼了,首先是動作靈活的「時遷偷雞」,在來式唱腔優美的「石秀探莊」,最後是精采刺激的「陸文龍」,陸文龍有著一身好武功,在戰場上,輕易的將岳飛和岳飛的軍隊打了下來,讓人看了不禁大聲拍手叫好。
看完了這三齣京劇後,給了我一個啟發,讓我深深體會到每一個人只要堅持到底一定會成功的,我也要向吳老師好好學習,最後我要感謝立賢基金會的贊助,才有好看又精采的戲好看,台北之旅我玩的很愉快,希望立賢基金會有空可以來學校玩,我會好好盡地主之誼的。

沒有留言: